我羡世上侠骨柔情

【忘羡】《秘密关系》系列01——《约会》,现pa,师生年上9岁

妙哉





我爱忘羡一辈子啊啊啊啊啊好喜欢啊啊啊啊啊啊

正襟危坐的炕:

《秘密关系》系列01——《约会》

·现pa,师生年上9岁,26岁英语老师叽x17岁高中学羡
·系列短篇,每章一发完
·谈谈谈谈谈恋爱
·联动图走 森仔→戳这看霸道学生❤俏老师






《秘密关系》系列01《约会》


 


 


 


 


“啪——”


 


不知从哪个方向窜出来的干抹布,随着中途夭折的圆润抛物线,直直地坠了蓝忘机干净整洁的桌面上。


 


蓝忘机从批改到一半的作业中抽出了视线,淡淡地扫了一眼手抬到一半还未来得及收回、一脸压根没想到这个神转折剧情的罗青羊。


 


原本是想丢给后方的高老师,借他擦不小心打翻在桌上的茶水。


 


高老师准备接东西的手也刚刚抬起,僵在了原处,一动不敢动。


 


气氛陷入了可怕的寂静中。眼见着那个平时擦着桌面,有点灰灰脏脏的抹布在整洁的桌面上显得格外突兀,却谁都不敢动一下。


 


毕竟这是蓝忘机。


 


 


 


一年前,蓝启仁任校长的重点高中碰上高考制度改革,外加一批作为学校招牌的老教师刚退,手拉手约着同一战线为学生愁秃了头的老友一起游山玩水去了。学校处于上不上下不下的师资匮乏期,急缺老师。


 


但是蓝启仁在校长位置上呆了那么多年,也不想随便找点新人来凑合着帮他解决问题。


 


刚好碰上蓝忘机从国外留学回来,还需要等待境外学位认证的滞留期,因此中间空出来的空档,就主动提出了来学校帮忙教教英语。


 


英国知名高校的硕士+博士连读,平均三到五年的博士期,蓝忘机却是硬生生压在三年内完成了,可以说是出类拔萃,若是想投offer,必定从不落空,更何况家里本身就也有从商……却纡尊降贵来了这里。


 


蓝启仁也对这个侄子被大材小用有些苦恼纠结,奈何蓝忘机也只是那副神色淡淡仿佛无碍的模样,便让他来顺便扛过这段应急期。


 


很多人猜这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一出生就比别人的起跑线高了不少、更是本身就自身能力强的大少爷在这里呆几个月就腻味不干了。谁知道这一教就是一年多,更是没有要走的意思,眼见着将几个班从高一带到高二,学生的英语成绩几乎可以在各校联考时屠了百名榜。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蓝忘机还是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地上班下班,仿佛天生就是该在这里工作,作为园丁培育祖国的花朵。


 


虽是年轻英俊,他周身笼罩着的清冷还是给人一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感觉。即使和蓝忘机在一个办公室里呆了一年多,罗青羊几个人看到蓝忘机还像是小鸡仔见了猫,玩笑都不敢开。大概是对于人生赢家的仰望本能,每次聊个八卦都会趁蓝忘机不在,才敢小声叨叨。


 


更何况……这个不知从何而来的抹布,现在还静静地躺在蓝忘机的桌上,谁都不敢先出声打破了寂静,也不敢上前用两根手指从站在人生食物链顶端的人整洁的桌上拣开它。


 


 


 


蓝忘机淡淡地收回了视线,眼皮微抬,似乎想说些什么。


 


罗青羊神经一瞬间绷紧。


 


 


“叩叩叩——”


 


少年打了个哈欠,靠在门边,百无聊赖地又毫无意义地敲了敲门。眼见着终于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魏无羡眼角弯了起来,“蓝老师,下班吗?”


 


这句话犹如神兵天降,又如同天降甘霖,将已经在崩溃边缘的罗青羊救了回来。


 


蓝忘机微微颔首,起身收拾,“试卷做完了?”


 


魏无羡来办公室次数也不少。虽是调皮得很,却因为学习成绩好,让老师又爱又恨,却又无法将他怎么样。因此隔三差五来一次,有时候是被叫过来夸,有时候是被叫过来训两句。


 


“做完了,班长都让人散了。”他如入无人之境一般跟几个老师打了招呼,慢悠悠晃到蓝忘机的桌前,翻了翻桌上的东西,抬眼笑道:“你这边也弄完了?”


 


“嗯。”


 


魏无羡哎了一声,瞬间笑眯了眼,将他收到一半的包抱在怀里,将拉链扒得更开,像是个抱着空篮子等投喂的仓鼠,“来来来,快点收,我饿死了。”


 


蓝忘机指尖顿了顿,低声道:“你没吃晚饭?”


 


魏无羡理直气壮道:“吃了,但是又饿了,我还在长身体呢。”晚自习前人挤人地吃了一波,可惜饿得太快。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眼底藏着些无可奈何。


 


手掌似乎下意识地想要抬起摸一摸这个人的脑袋,却在对上魏无羡黑亮的视线时,微微避开了些,从他的手上拿过了包。


 


“走吧。”


 


魏无羡注意到了他的动作,嘴角处未完全扬起的弧度,硬生生地收了回去。


 


少年抿了抿唇,压下了眼底的复杂神色。


 


“嗯。”


 


 


 


等到两个人都消失在了门口,罗青羊才长出一口气,匆忙从蓝忘机的桌上拈起了那个抹布,一脸嫌弃地丢到了高老师的桌上,“看看你干的好事!妈呀!刚才吓死我了!”


 


高老师倔强地拿着抹布擦了擦已经干了一大半的茶水印,蓝忘机一不在,办公室就活络了起来,“那能怪我吗?这不是你丢东西技术不行吗?”


 


罗青羊睨了他一眼,从桌上抽了一袋瓜子,回座位叭叭叭地磕了起来,“多亏了魏无羡,不然吾命休矣。”


 


温情端着杯子从外面晃了进来,刚好听到这一句,“魏无羡又怎么了?砸碎了玻璃还是翘了晨跑?”


 


罗青羊:“没怎么,刚才喊蓝老师回去了。”


 


温情“唔”了一声,习以为常地翻开了练习册,“是该下班了,晚自习这种要老师值班陪同的鬼玩意儿怎么还不废除,太封建了。”


 


罗青羊:“要是废除了,家长又要说孩子考不上好大学,都是老师没看严。已经好几年了,你怎么还没习惯?”


 


新的实习老师突然出声道:“话说……为什么魏无羡要喊蓝老师一起回去?”他开玩笑道:“难道两个人住在一起?”


 


温情:“是啊。”


 


实习老师:“?????”


 


罗青羊耸肩:“你不知道?蓝忘机和魏无羡家是世交,魏无羡家又不在本市,他人平时都住在蓝忘机家里。两个人上下学经常一起。”


 


实习老师:“怪不得我看他俩关系还不错的样子……明明差了快十岁,还隔了名义上的师生关系。”


 


“关系不错?那是你来的时间太晚了。”罗青羊似笑非笑地敲了敲桌子,仿佛回忆一般地道:“魏无羡去年这个时候,还疯狂热爱找蓝老师的茬呢。”


 


她嘟囔着:“鬼知道他俩怎么现在关系这么和谐的。”


 


“是啊。”温情笑着喝了口茶水,没再吭声了。


 


 


 


 


 


冬日的夜色看起来暗沉沉,压的人情绪都低落了不少。魏无羡吸了吸鼻子,深觉这天气再冷下去,怕是连出门都没有勇气了。


 


薄薄的雪在地上积了一层,踩上去就是浅浅的印子。两个人肩并肩走着,杂乱无章的脚印和规律的脚印排在一起,从街的那一边,缓缓地蔓延了过来。


 


昏黄的光线透过街边的橱窗洒了出来,琳琅满目的商品整齐地排列在一起,被满是温热感的光线照得泛着鎏金色的光。


 


魏无羡瞄了眼旁边的蓝忘机,见他还是那副沉默且目不斜视的样子,突然觉得从刚才开始就憋着的一股劲悄无声息地消失了。


 


魏无羡转头看向了橱窗里的东西,似乎是想要去转移注意力,眸光从被店员排得极其抽象艺术的商品堆游移到了地面,又游移到了笑着推门进去的人群身上。


 


可惜,不论在哪里,不论有多刻意强迫自己,只要蓝忘机在身侧,他的注意力就如同磁铁一般牢牢地牵在了对方的身上。


 


现下的气氛有些沉默,魏无羡又是个嘴皮子闲不下来的,总想插科打诨些什么。


 


从以前到现在,他从未想到过和蓝忘机说话,需要这么艰难地想话题。好半天,才找到话题的引子。


 


他轻咳一声,“最近是不是降温了?”


 


“嗯。”


 


魏无羡心中一喜,却又艰难地将嘴角的笑意故作正经地压了下去,顺势接着道:“等会要不要喝点什么?我好冷啊……”


 


蓝忘机终于看了他一眼,“你想喝什么?”


 


魏无羡笑嘻嘻地对上了他视线,“等会儿绕远一点,去那边星爸爸买杯咖啡好不好?”


 


蓝忘机:“天气冷便早点回去吧,绕过去要半小时,可以回去叫外卖。”


 


魏无羡如同被戳了个洞的气球,气漏了大半截,“我真的想喝。回去都热乎了,还叫外卖干嘛。”


 


他看了眼蓝忘机无甚波动的神色,似乎对于自己找话题这种事情厌倦了,深觉没劲地勾了勾嘴角,小心翼翼地撞了撞蓝忘机的肩膀,“蓝湛……”


 


蓝忘机眸光动了动,依旧神色平静地目视前方。


 


魏无羡17岁的年纪,还在适合调皮捣蛋以及早恋的发育期,愣是比蓝忘机矮了有大半个头。


 


“蓝忘机?蓝二哥哥?”他却依旧固执地微微踮起脚尖,仿佛想要将自己和对方的身高拉平,能用自己的肩膀撞到对方肩膀同样的位置,一声又一声地尝试叫着不一样的称呼,一副想试试看到底叫哪个,对方才会应的样子。


 


却都被蓝忘机不着痕迹地避开了,似乎毫不为之所动。


 


好一个沉默寡言冷峻严肃的人民教师,丝毫不为英俊男孩儿所动!


 


 


魏无羡微微撇嘴,妥协了,伸手拽了拽他的袖口。


 


“我错了……蓝老师。”


 


蓝忘机终于出声了,声音淡淡:“错哪了?”


 


魏无羡在寒冷的冬夜,可怜巴巴地从兜里抽出了手,一根一根地扳着指头数,以示真诚。


 


“我错了,我不该昨晚赖在你房间不走,不该非要挤去跟你睡觉,更不该在今早趁你不备,偷亲——”


 


蓝忘机低声打断了他,“好了。”


 


魏无羡话说到一半被人强行打断,如同回城卷轴传输了一半突然卡bug被人砍死在野外,一口气堵得上不上下不下。却在注意到蓝忘机微微泛红的耳根时,瞬间来了精神,笑嘻嘻地转过身,倒着走在他前面,“干嘛?我做错事又不是你做错事,你还怕我说?”


 


“……”蓝忘机:“不是。”


 


他抿了抿唇,轻声道,“这件事,我们商议过的。”


 


魏无羡“嗯”了一声,心知他肯定又要提起那件事了,挑了挑眉,“我当然知道。”


 


蓝忘机置于身侧的指尖动了动,似乎在斟酌着怎么开口。


 


魏无羡见他这个样子,叹了口气,舍不得再逼他,遂举手投降道:“好嘛,我下次再也不这样了。”他凑近了蓝忘机,笑嘻嘻地隔着布料拽了拽他的胳膊,“蓝老师,别生气了。”


 


蓝忘机神色微微缓和,只是平淡地扫了他一眼,“没生气。”


 


魏无羡:“没生气?你都不理我。”


 


蓝忘机:“你需要人理你吗?”


 


魏无羡一想,还真是。给他一个人架个舞台,都可以表演个人脱口秀,若是再加个鼓都可以吹拉弹唱三小时不带歇。


 


……但是蓝忘机不理他,就是不行。


 


魏无羡最怕蓝忘机不理他,哪怕像以前一样不给他好脸色,或是和他争辩起来,都好过不理他。


 


魏无羡伸出冰凉的手指挠了挠他的掌心,声音压得格外轻又低,听起来可怜得很,虽然其中做戏成分偏多,“蓝老师,跟我说说话?我想听你说话。”


 


蓝忘机看他那副卖乖讨好的样子,到了嘴边的话还是没有说出来。


 


蓝忘机将他冰凉的手指弯起,攥着魏无羡手腕处的衣料,将他的手塞回了他自己的口袋里,浅色的眸中染上了几丝柔和,“不是说冷?”


 


魏无羡被隔着布料的温热触感暖暖地包住,眉眼都嘚瑟地弯了起来,“冷?我刚才有说吗?”


 


他有恃无恐地顺着蓝忘机还未来及收回去的指尖一点点摸索了上去,两根手指扯住蓝忘机的尾指,将他的手带着塞进了自己的口袋,“我倒是觉得你的手好凉啊……。”


 


蓝忘机眉尖微微蹙起,却被魏无羡挤在口袋里的手指紧紧地握住了想要抽回去的手掌,看着这个矮了自己一头的人头顶黑亮的发丝,和“虚心接受,绝不悔改”的样子,低声道:“魏婴。”


 


魏无羡得寸进尺地贴紧了他的身侧,在口袋里捏了捏他的指节,一脸严肃又正经,“牵个手怎么了,现在又不是在学校里,而且我小时候,你不是任由我牵你的手吗?”


 


魏无羡“哦”了一声,了然道:“我知道了,我越长大,你就越不喜欢我了。”


 


蓝忘机眼见他越跑越歪,张口欲言:“不……”


 


魏无羡:“哦,那就是你越来越喜欢我了。”


 


蓝忘机:“……”


 


魏无羡“扑哧”地笑了出来,心知这人对于自己下的套总是无可奈何,遂将整个手掌都握住了蓝忘机的修长手指,如同攀着竹子的熊猫,将蓝忘机又想要抽回去的手掌攥紧了,讨饶道:“我错了我错了!我下次再也不敢了!就这一次……”


 


他低声又唤了一遍叫过千万遍的叫法:“……二哥哥。”


 


蓝忘机眸色微动,被他这种又轻又软的叫法叫得没辙,只得沉默着由他去了。


 


 


魏无羡就是那个原因。


 


——或者说是,意外。


 


 


 


 


一年前来学校教书的时候,魏无羡已经是好几年没有见过他的状态了,但依旧和小时候一样疯狂热爱撩拨他。学生老师不知道他们关系的,总以为三班的魏无羡就是单纯皮痒,和蓝忘机那种严肃的性格格格不入,隔三差五要闹一回儿。


 


这闹着闹着,却还真的闹出感情来了。等到回过神来的时候,却发现早就被这个人牢牢地牵住了注意力,再加上魏无羡被寄住在他家,名义上让他看管着,两个人在短暂的冷却之后,都陷入了奇怪的矛盾漩涡里。


 


年少时的喜欢总是冲动而热烈,然而蓝忘机作为成年人,却是清楚地意识到了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事情不该做。


 


魏无羡还小,还没有碰到过更好的人,也许以后会后悔,也许以后……


 


总之,一切都可以被归类为需要冷却的感情中。


 


相差九岁的年龄是无法跨越的鸿沟,虽是口头上说着无所谓,但蓝忘机知道这是不可能的。更何况这个人还必须承受着学业的压力,也许只是一时火气上天灵盖,冲动之下的感情。


 


在蓝忘机短暂地冷处理了这段感情之后,魏无羡大概终于发现哪里不对了。可惜他回回想要在课间找到蓝忘机聊一聊时,总是被那个人三言两语避开。


 


最后在某次晨跑跑到一半,看到了蓝忘机站在操场边和身旁高老师说话时。魏无羡直直地停下了脚步,穿过了跑步的人群,越了大半个操场。


 


他走到蓝忘机面前,拽住了蓝忘机的袖口,“蓝老师。”


 


蓝忘机一震,刚想要抽回手,就被魏无羡装作生病站不稳,拦腰抱住了。


 


那个人将毛茸茸的脑袋埋在蓝忘机的怀里,气若游丝一般看了眼高老师,“老师,我身体不舒服。”


 


高老师对这个学生向来是又恨又爱,但从未见过他这副脸色苍白咬紧了下唇的模样,也没想多,建议道:“那……蓝老师,你带他去医务室看看?”


 


蓝忘机嘴唇动了动,刚想说话,就被腰间卡紧的手给挡住了话头。


 


魏无羡攥紧了他腰侧的布料,指甲几乎快要卡紧蓝忘机的衣服里,几乎是有些恶狠狠地压低了声音,极轻地道:“蓝湛,你要是再不理我……”


 


剩下半句他没有再说,蓝忘机知道什么意思。


 


——蓝忘机也知道了,不能再用退避来躲开这个人了。


 


 


学校什么地方都不适合谈话,毕竟学生总是会不知道从哪个犄角旮旯里冒出来。蓝忘机领着他回了车上,手还未从门边收回,就被魏无羡覆住了手掌。


 


蓝忘机低喝道:“魏婴。”


 


魏无羡“嗯”了一声,扳过他的脸,咬住了他的嘴唇。


 


蓝忘机身体一僵,下意识想要避开。刚退后一点,却又被魏无羡得寸进尺地顺着座位爬到了腿上,紧紧地勾住了他的脖子,又亲了上去。


 


第一次的亲吻,生涩无比,却又像是一厢情愿,魏无羡如同乱了方寸的小兽,在淡色的薄唇上又是舔-又是-咬,啃-得水光泛滥,却依旧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蓝忘机置于身侧的修长指节颤抖着,他闭了闭眼,似乎极其艰难地做着一个决定。


 


魏无羡带着几分恼怒的火气,和晨跑之后还未来得及缓口气的精力,气喘吁吁地连亲带摸,眼见着就要顺着外套摸进了衬衣里,却被蓝忘机伸手攥住了手腕。


 


蓝忘机神色晦暗地看着他,眸中满是压抑的色泽,看得魏无羡咽了咽口水,但是想到此刻已经这样不管不顾了,于是不想再退让,反手抓住了蓝忘机的手。


 


“蓝湛,我——你知道我喜欢你对吧。”


 


蓝忘机眸光动了动,视线微微避开,将他推开,“不是生病就出去吧。”


 


魏无羡急了,攥紧了他的衣领,“蓝湛,我认真的!”


 


蓝忘机极轻地摇了摇头,“这件事以后再说吧。”


 


魏无羡覆住他手背的掌心湿热,连带着躁动跳着的心口,眼底泛红,几乎是咬牙切齿道:“我知道你也喜欢我,你今天一定要……给我一个说法。”


 


他急切地捧起了蓝忘机的脸,急声道:“你是不是嫌弃我太小了,还是觉得我在开玩笑?”他顿了顿,几乎是有些委屈地低声试探道:“我以前是跟你开过很多次玩笑……但这次是认真的。你能不能,不要生气啊?”


 


“我是你的老师。”蓝忘机叹了口气,“你还小,你以后还会……”


 


“我就知道你在介意这个。”魏无羡攥住了他的手指。


 


他几乎是置气一般,一字一顿道“蓝湛,我们打个赌吧。”


 


 


魏无羡低笑了声,眼角眉梢染上了几点少年天生自带的坚持与骄傲。


 


“我绝对不会再碰到比你更好,让我更喜欢的人了。”


 


他凑近亲了亲蓝忘机的唇角,小心翼翼道:“给我个机会,先不要拒绝好吗?”


 


 


……正如魏无羡小时候每次卖乖讨好一样,蓝忘机总是难以真正狠下心拒绝他。


 


 


蓝忘机沉默地凝视着他,眉尖微微蹙起,眼底压着丝丝的挣扎。


 


魏无羡咽了口口水,艰难地将视线从对自己有着莫大吸引力的淡色薄唇上移开,心底痒得要命,却依旧满脸认真,声音都软了八度。


 


“我答应你,先等我成年……我们再讨论这件事好不好?”


 


 


 


 


之后的发展也很顺理成章,无形中定下了这种心照不宣的相处模式,除了魏无羡偶尔实在憋不住得寸进尺想要提前享受一下福利之外,基本是相安无事。


 


但若真的是做的过了,便会如同今日一样。


 


 


 


 


魏无羡心满意足地拉着老师的手,连冻得慌的气温都不再嫌弃了,橱窗里的每一个东西都仿佛有着莫大的吸引力,让他不由得想要慢下脚步来,将这段路不长的路走出了远超原定时间的路程。


 


明明是与平日没什么差别的回去的路,在此刻,却又像是在打着义正言辞的幌子在……约会。


 


 


蓝忘机冷峻的神色在暖融融的灯光里,都仿佛放柔了许多,显得亲昵又让人想要靠近。


 


魏无羡见他似乎并不反对自己的得寸进尺,笑意在嘴角憋都憋不住,为了不显得太过嘚瑟让这人又退后,只得将脑袋埋在红色的围巾里,憋得肩膀都在抖。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你不闷吗?”


 


魏无羡笑嘻嘻地看着他,理直气壮,“我冷。”


 


边说着,还将蓝忘机的手握得更紧了。


 


蓝忘机无奈地摇了摇头,嘴角掠过一瞬即逝的笑意。


 


 


 


 


 


最后还是绕了一大圈,也许是心照不宣,也许是故意为之,两个人在绕去了星巴克之后,在暖热的店里慢慢悠悠地喝着咖啡。


 


一出来又被魏无羡嚷着说饿,顺着拐去了附近的夜市。


 


A市的夜市绝对是特色之一,即使在这么寒冷的天气,也依旧有很多人在闲闲散散地逛着。魏无羡任由身侧的人群挤来挤去,紧紧地贴着蓝忘机的胳膊,一分一秒都不想分开,恨不得人再挤一点,好将他顺理成章地挤到蓝忘机的怀里。


 


——他喜欢这个人,便是连一点点接触,都会心生喜悦。


 


可惜最后还是没有挤到那种程度,蓝忘机像是看透了他的心思,神色淡淡地帮魏无羡拿着刚买的撒了酱料的肉串,手也收回了自己的口袋里。


 


魏无羡拱了拱他的手背,“你吃一口呗,我都没放辣椒。”


 


蓝忘机被他拱得不行,低头极斯文地咬了一口。那副低垂着眼睫、安静的俊秀模样,看得魏无羡心痒难耐。


 


“别吃完了,给我留一点。”魏无羡一口咬在蓝忘机刚刚咬过的位置,将剩下的都吃进了嘴里,挑了挑眉,眼神直白且热烈,话语间仿佛意有所指。


 


“……好吃。”


 


蓝忘机像是被烫了一样地收回了视线。


 


 


 


 


 


 


 


 


“你手上的是要送到隔壁办公室的,等会我拿过去吧,谢谢你了。”罗青羊抱着一摞书,努了努嘴,示意魏无羡将手上更高的一摞书放下来。


 


“没事,我送过去吧。”魏无羡还没继续说点什么,就见着了罗青羊还未来得及关上的电脑屏幕,脚步都顿住了。


 


罗青羊惊叫一声,啪地将电脑合上,背在身后的手心有余悸地摸了摸未打开的柜子,心里将不适合出现在老师办公室的各种追星和不可言说的小本本上了锁。


 


她心虚地看着魏无羡:“……你没看见什么吧?”


 


本身也就是年轻老师,总会有点不好直接说的爱好。平日里听到学生说一些东西,都不好意思接梗,怕扫了威严。


 


其实哪里有威严,分分钟和学生打成一片。


 


“罗老师……”魏无羡定定地看着她数秒,看得罗青羊冷汗都下来了。


 


他喉间溢出一点笑声,故作俏皮地歪了歪着脑袋,“你猜?”


 


罗青羊:“……”


 


罗青羊从身后摸出了一包糖,“拿去,打赏你了,须得知道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她眯起眼,压低了声音“知道的越多,死得越快。”


 


实习老师从作业堆里抬起了脑袋:“我也要糖!”


 


高老师抬手:“我也要。”


 


罗青羊心知这些人就爱落井下石,扒开小糖袋,小心翼翼地将自己的珍藏肉痛地扒拉出来,一个一个地丢过去,“接着!吃不死你们!”


 


罗青羊将糖放到魏无羡手上的书上,小声道:“这个你给蓝老师吧。”她到现在还对抹布那件事心有余悸。


 


魏无羡挑了挑眉,抱着书走到了蓝忘机面前,“蓝老师,你吃糖吗?”


 


蓝忘机摇了摇头。


 


魏无羡:“没事,我爱吃。”他瞥了眼身后聚在一起低头压榨罗青羊的老师们,小声道:“你给我剥糖纸呗。”


 


说着他还抬了抬头,示意蓝忘机看他忙不过来、腾不出手的样子。


 


蓝忘机指尖顿了顿,低垂着视线,将糖纸剥开。


 


刚刚剥开,还没给他,魏无羡低头就着他的手,舌尖一卷,将糖果含进了嘴里。


 


看蓝忘机僵住的样子,魏无羡眨了眨眼,示意他看向身后,用口型道:“没关系,他们看不到的。”


 


更何况,就算看到了,也只会理解为俩人关系好。


 


魏无羡有非常充足的脱罪理由。


 


这个人眼见着蓝忘机抿紧了唇、不赞同的模样,嘴角噙着笑,视若无睹般一脸无辜:“我走了啊。”


 


 


蓝忘机仿佛可以在他身后看到翘起来的尾巴,眸光顿了一顿。


 


在桌下,将刚才被不知道是刻意还是不小心被舔到的、沾着莹润水痕的掌心无声地翻了过去,搭在膝上的指尖微微蜷曲了起来。


 


 


 


 


 


 


 


 


 


他永远不知道下一秒,小了自己九岁的那个人,会做出什么更出格的事情。


 


这是一段,需要时间来等待,心照不宣的秘密关系。


 


 


 


 


 


 


 


 


————————《约会》END——————————


 


 

评论

热度(15184)

  1. 共3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